市一院举行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1-02-04 08:16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1月29日,市一院举行了一次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桌面推演。党委书记凌云熹、院长丁百静任总指挥,相关分管副院长任副总指挥,吴勇副院长主持,医院感染管理科具体负责。骨一科全体医护和相关医技科室、行政后勤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推演。

本次推演模拟骨一科一例高风险地区回芜患者急诊手术后,复测核酸阳性,科室及时上报医务科,启动应急预案,各相关科室各司其职进行处置,整个处置过程有条不紊。

在此次推演中,各相关科室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从患者就地隔离、转运、梳理患者行动轨迹、确定密切接触者、环境清洁消毒处理、合理调配人员、保障隔离人员食宿、加强相关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桌面推演。各分管院长也提出了应注意的事项并点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立即整改。

吴勇副院长表示,此次推演的目的是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变化,中高风险地区回芜就诊人员参照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处置,重点加强医护人员标准预防,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推演,大家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处置流程和处理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中高风险地区回芜就诊人员处置措施,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