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陶仪声主任赴芜湖调研疫情防控和健康产业

发布日期:2021-08-13 14:39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811日至12日,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率医政医管处、健康产业处负责同志和省院感专家来芜湖就疫情防控和健康产业进行调研。

陶仪声主任一行先后到了芜湖市一院、芜湖市三院、皖医二附院和皖医弋矶山医院,实地查看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尤其是院感和医疗救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调研督导后在芜湖市政府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陶仪声主任一行听取了芜湖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和健康产业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近期国家督导组和本次来芜督查疫情防控情况一并进行了反馈。

陶仪声主任肯定了芜湖市这次疫情防控所作出的努力,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措施有力,为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芜湖力量。她指出,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务必做到常态化防控力度不减,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管理,确保“书记院长管院感”;针对国家和省督导反馈的有待改进的问题,要不等不靠,抓紧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培训,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同时按计划安排加快推进各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陶仪声主任还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省的健康产业工作规划,并指出“行业管产业”符合健康安徽的政策需要,作为安徽省副中心城市的芜湖要积极发挥区域带动作用,与全省共同努力完成全省提出的“5520”的健康产业目标任务。

芜湖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贺东做了表态发言,对调研组反馈的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进行认真梳理,立即整改,并表示芜湖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全力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