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深入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08:59 来源: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深入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诊疗流程,市委副秘书长苏文中,市委督查办,镜湖区委书记郝代伟,市卫健委副主任沈建军等参加。

在门诊入口、核酸采集点和发热门诊,单向前详细询问了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普通患者和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强调要落实全流程、全周期管控措施,加强人员分流引导、通道管理、流程管控;加强医务人员、保洁保安和第三方合作人员的管理,一定要同防同控、严防严控,加强各项防护措施;依法依规处置医疗废弃物,坚决守牢不发生院内感染的安全底线。要保证患者的正常就医需求,一定要接待好、服务好、诊疗好,做到科学研判,精准防控。要做好防疫物资和各种医疗物资的储备,人员的准备和培训,做好各种应急预案。

单向前着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战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