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督导调研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6 08:38 浏览次数:

6月15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弋江区、镜湖区、鸠江区督导调研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蔡毅参加。

“每年门诊量多少?开展哪些公共卫生服务?”走进芜湖市口腔医院,单向前详细了解医院发展概况、规范化建设项目进展等。他指出,实施健康口腔行动是维护群众口腔健康的重要举措,市口腔医院要通过高起点引进人才、邀请知名专家坐诊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水平、个性化的口腔医疗服务,真正把口腔医院的牌子在芜湖乃至皖南地区群众心中树起来。



儿童青少年眼健康行动是我市暖民心行动的“自选动作”之一。单向前在芜湖市眼科医院候诊室、验光室,与就诊患者亲切交流,并现场察看芜湖市中小学生视力监测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多方协同发力,做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光明未来。

临近中午,镜湖区邢家山零距离助餐点弥漫着饭菜香味。单向前走进食堂,仔细了解用餐价格、每日菜品等。他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聚焦解决高龄、独居老人吃饭难问题,开展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要真正把老人当成自己的长辈,让他们在这里吃得方便、吃得温馨。单向前还鼓励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和奉献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更大人生价值。


赤铸山社区安贝儿托育园是芜湖市示范性托育机构,目前在园幼儿70余人。单向前实地查看了该园幼儿情况,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安心托幼行动,尽快建成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延时服务,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按时“接娃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