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卫生监督所开展2021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08:09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安徽省2021年随机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卫监督秘〔2021〕119号)文件要求,三山经开区卫生监督所于6月18日开启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势,区卫生监督所在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中通过询问、现场检测、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经过检查发现,6所学校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工作,能够健全管理组织,制定管理制度,抓细抓实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监督指导,责令各学校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推进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结合监督检测结果,部署实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加强监督指导,督促各学校改善照明条件,保障在校学生的视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