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卫健委召开个体诊所医疗责任保险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09:00 来源:湾沚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近日,为切实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防范医疗风险,进一步完善医疗责任保险工作机制,湾沚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个体诊所医疗责任保险推介会,全区部分个体诊所、医务室、门诊部等医疗机构代表及江泰保险经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保险公司详细解读了医疗责任保险方案,包括种类、保费、赔偿额度及方式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对各医疗机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积极予以答复。

    湾沚区卫健委副主任汪齐宝强调:一直以来,我区致力于提高各类医疗机构防御医疗风险的能力,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建立医疗风险社会分担机制,个体诊所囿于其经营性质、运营方式等,医疗风险承担能力有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医疗责任保险的重要性,及时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投保公司,切实发挥医疗责任险在化解医疗纠纷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