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2021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08:08 来源:南陵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近日,南陵县召开2021年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座谈会,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朝功,党组成员、分管主任张超,医政医教股负责人魏有贵、县级医院和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会上各单位针对当前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工作进展、主要举措、发展方向和面临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重点就提升县域就诊率,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孙朝功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稳医共体建设重大责任,从战略的高度、民生的角度、改革的维度深刻认识推进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施“预防为主”的战略,推动医共体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健康南陵;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把医共体建设做实做细做深。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系统破解制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强化领导,各单位要将医共体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共同推进医共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