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群众 三山卫生院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送清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08:49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关爱奋战在接种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三山卫生院在经开区医疗卫生局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让职工群众在酷暑里感受到阵阵“清凉”。

一、安装遮阳棚,送去清凉茶。自5月之后,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天气开始晴雨不定为了方便群众,三山卫生院拨付专项资金安装遮雨棚。遮雨棚从社区大厅一直延伸到医院大门口,切实保障了群众不经风吹日晒雨淋。医院营养食堂每日精心熬制防暑金银枸杞菊花茶、绿豆汤等,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朋友送去身心体内祛暑的清凉。

二、“扩容”留观室,增设空调设备。6月份高温天气的不断增多,同时也是新冠疫苗第二针次接种高峰期,为保障医院接种工作全面安全有序开展,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留观环境,三山卫生院经报备批准,在最快时间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留观室的扩建工作,让群众不拥挤、不用站、不排队,舒适放心的完成接种。医院还在各接种室和留观室增设多台空调,让留观群众和医护人员感受到夏日里的凉爽。

三、贴心服务办实事。作为三山经开区疫苗接种重点单位,三山卫生院担负的不仅是疫苗接种工作,更担负的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贴心服务的门面担当。在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认真学习接种指南,灵活开展接种工作,从群发短信通知错峰接种、微信公众号上线每日公告为群众提示疫苗接种计划,让群众不多跑,到调整延长接种时间,不断适应群众的接种需要。

下一步,三山卫生院将继续紧跟上级接种计划,科学安排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持与各村、社区更加紧密的联动,保障各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为早日构建起免疫屏障不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