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9:45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25日下午,按照三山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即日起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命令。峨桥镇中心卫生院立即行动,将周末休息的医护人员召回单位。当晚6点人员到位,配合镇政府到各村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这两天虽受台风影响,气温稍为下降,但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帽子、口罩、护目镜、防溅屏,全副武装,弯腰直背为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半小时不到,医护人员全身已被汗水湿透。入党积极分子姚仕霞也参与了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她说:“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值。我们的党和政府一心为了群众健康,我们做一点具体工作,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为了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不少一户、不漏一人,晚上9点多钟,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农庄村居民俞女士深有感慨地说:“医生真辛苦,白天要工作,晚上还上门为我们检测。共产党好啊!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   

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对峨桥镇中心卫生院来说,既是一次练兵,也是一次考验。即使是疫情真的来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医护人员也能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为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成功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