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托育机构规范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08:19 来源:南陵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4日上午,南陵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县托育机构规范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汪金萍主持会议,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分管负责人,各镇卫健办主任,部分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带领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以及我县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对卫生保健管理、传染病防控、饮食安全等作了指导。

汪金萍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加强婴幼儿照护工作的责任感;各托育机构要按照国家规定,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照护服务。同时,各托育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筑牢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婴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