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疾控中心开展个人防护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2 08:27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三山经开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8月31日下午15点在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三山经开区个人防护主题培训班,区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中心主任胡宜生同志主持开班,胡主任强调了个人防护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并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回到单位后要尽快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个人防护专题培训,确保通过正确、合理、规范的做好个人防护,将医务人员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培训班由中心急传科科长张家双同志讲授个人防护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包括个人防护概述、防护用品的选择、防护用品使用规范以及穿脱防护用品流程等。其中重点介绍了穿脱防护用品过程中的各类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将参加培训的8家医疗机构分为4组,每组2人进行穿脱防护服实际操作练习,1人穿脱防护服,1人协助,及时发现不足,规范操作。穿脱防护服实际操作练习结束后,共同观看学习了穿脱防护服教学视频,此次培训对提高我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