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2021年母婴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08:56 来源:南陵县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业务技术水平,保障全县母婴安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母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南陵县妇计中心组织召开全县母婴安全培训会。全县所有助产技术人员及妇幼保健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聘芜湖市第二人民院产科李丽主任结合临床实例,声情并茂为学员上了一堂产后出血的生死营救课程。县相关专家“高危孕产妇识别”“产程观察处理”到“新生儿复苏”三方面等进行知识传授。专家们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相关领导就本次培训也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中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妊娠风险筛查、评估与管理,不断完善高危孕产妇转诊、救治及管理网络,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确保母婴安全保障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到位。

本次培训,规范了全县母婴安全各项工作的流程和标准,为进一步推进母婴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全县母婴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