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完成2021年第二季度妇幼保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08:30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受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的委托,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经开区妇幼公共服务中心对市第六人民医院和辖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近期完成了第二季度督查。

经开区妇幼公共服务中心提前将考核标准下发,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整理各项妇幼健康资料。本次考核采取现场查看、核实基础登记、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民生工程产前筛查项目、妇幼卫生信息、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剖宫产手术管理、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督导现场就查出的问题对被督查单位工作人员作出细致指导,并在督导完成后进行了通报。通过第二季度妇幼工作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了经开区各项妇幼保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了妇幼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项目的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