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08:39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9 月 12 日至 9 月 18 日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9月15日,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孙滩社区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以健康体检、健康答疑为主要形式,以慢性病筛查和慢性病预防为主要目的,结合宣传资料的发放,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健康检查,对检查异常者,进行健康评估,告知疾病发生的原因、危险因素及预防治疗措施等。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政策、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活动最后开展健康大讲堂,以主题为“三高”的预防进行详细讲解,倡导“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以预防“三高”的发生,降低对健康的危害。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接受咨询200余人,测量血压120余人次,检测血糖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