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向李桓英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30 08:36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9日,高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向李桓英同志学习全体职工会议。

2021年8月20日,李桓英同志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她舍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长期面对面接触麻风病人,严谨细致开展临床试验,科学稳妥进行治疗研究,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李桓英同志是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100岁的人生应该怎样度过?学习了李桓英同志的事迹,她用传奇的一生给出一份答案,李桓英同志从来没有后悔过回到祖国的人生抉择,她把自己的每一年、每一天,都献给了祖国的麻风病防治事业,更把她所有的温柔与坚强,都留给了这片土地上她挚爱的人民!初心可鉴超凡风骨,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谢谢李桓英,谢谢她用一生实践告诉我们,人可以这样活着!

让我们一起向这位伟大的女性致敬!我们卫生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李桓英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从先进典型身上感悟信仰力量,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健康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