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撑起职业健康“保护伞”

无为市2021年职业卫生监督抽检

发布日期:2021-10-11 15:05 来源:无为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1年9-10月,无为市卫健委对辖区内50用人单位进行了职业健康执法检查主要包括矿山、冶金、电缆电器、水泥建材、化工、陶瓷、家俱、机械制造等粉尘、噪音污染较重行业。该职业健康执法人员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结合企业提供的最新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实地检查生产车间,重点关注接害岗位,对各企业的职业卫生相关资料和档案进行了细致检查。

本次职业健康执法检查25家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中存在的违规情形,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督促了各用人单位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完善了职业健康管理相关资料,进一步渗透了该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细节,为劳动者撑起了“职业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