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卫健委与乡村振兴帮扶村—双坝村开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11:23 来源:鸠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建立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制度的通知》(鸠组2021149要求,强化区卫健委作为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10月12日上午,鸠江区卫健委党委与帮扶村—双坝村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座谈会。

会上,沈巷镇双坝村驻村第一书记田玉祥对双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了双坝村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集体经济薄弱,二是振兴人才缺乏,三是开拓创新不力,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区卫健委党委给与支持和帮助。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的介绍后,区卫健委党委书记林奇明对双坝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将双坝村的卫生室改造纳入2022年计划,在资金、政策、设备方面给与支持;二是组织辖区有能力有意愿的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前往双坝村考察,动员他们积极支持双坝村的振兴帮扶工作;三是联系辖区内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到双坝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加大健康科普和群众健康素养的宣传力度,努力满足双坝村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