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卫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托育机构督查

发布日期:2021-10-18 08:20 来源:南陵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托育服务机构照护行为,10月11日至13日,南陵县卫健委联合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计中心和疾控中心开展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督导检查。

督导以现场核查、查阅最新缴费记录、电话随访入托幼儿家长等方式进行,围绕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堂卫生、保健室或卫生室设置、卫生保健制度、健康检查、常见病管理、人员规模、疾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备案管理、消防与食品安全(应急指示标识悬挂、消防设施配置、健康证与食品规范留样等)十一项内容对辖区内已进行备案登记的8家托育机构2021年9月份以来的入托情况进行核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即时反馈,指导托育机构进行针对性整改。

  此项联合督查行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托育机构的专业和规范化建设能力,提升南陵县整体0-3岁婴幼儿照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