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开展2021年度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08:27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推进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学校卫生相关工作的要求,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芜湖市眼科医院于9月29日起组织开展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的监测与干预工作此次检测范围覆盖弋江区、镜湖区、鸠江区,检查人群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近8000人,预计将于11月初完成此项任务。

此次视力筛查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筛查人员通过扫描学生二维码,进行屈光及远视力检测,实现数据自动上传,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了解班级、学校、县区的儿童青少年视力情况,为有关部门制定、出台学生近视综合防控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也让每一个受检学生及时了解掌握了本人的视力状况,提升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意识。

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将有力推进学生近视等重点常见病的防控工作,为进一步研判学生主要健康风险,采取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全面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