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妇计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08:35 来源:鸠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了进一提高社区居民对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等方面的认知和了解,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艾意识,12月1日上午鸠江区妇计中心联合官陡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服务站、鸠兹社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鸠江区妇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讲解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呼吁全社会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加强对患者及其子女的关心关爱。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艾防疫知识,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


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安全套500余盒,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体的危害,并清楚地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因为日常接触传播,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提高群众的认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