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弋江区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09:03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艾氛围。12月1日上午市政府防艾委员会办公室、市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在安徽师范大学新校区开展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弋江区妇计中心儿作为区境内单位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搭设宣传台、摆放展板,积极向过往学生发放宣传册、避孕套、文件袋等礼品,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现场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服务。

同时,在区境内其他高校皖南医学院等,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等部门也开展了艾滋病日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本次艾滋病宣传活动,意在通过校园宣传讲解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同时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向群众普及避孕节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且宣传了免费婚检,预防出生缺陷的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