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启动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09:01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印发《芜湖市三山经开区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成立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组,确保本次监测工作质量。

2021年11月,全区各监测点所在街道办和村、居工作人员努进村入户,做了大量细致的摸底工作,将各监测点本地资料收集,经由区疾控中心汇总后上交市疾控中心进行抽样。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11月30日监测工作正式启动调查当天三山经开区邀请市疾控中心健教科张丽、项燮两位专家现场指导,在区疾控中心谢启琴副主任带领下,一行前往高安泥埠社区和龙湖碧桂园社区,现场对调查人员进行调查技能的培训,使调查员进一步掌握素养监测的具体要求和方法,为做好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由于该项工作涉及村(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及单位,调查前三山经开区疾控中心就此项工作一一与这些单位进行沟通与协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合作,为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调查工作正在全面高效的开展中,力争又快又好完成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