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卓越卫监人

弋江区举办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及卫生监督协管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08:31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前沿哨卡作用,推进卫生监督综合监管能力建设,近期弋江区卫健委、弋江区卫生监督所联合举办2021年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及卫生监督协管员集中业务培训会。这是一次在全区上下正在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和全力拼搏疫苗接种背景下机会难得的卫生监督专题培训会议,也是大家难得的一次“充电”机会,参会人员包括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驻区大中专院校医院卫生监督协管员共计40人。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2021年弋江区卫生监督及协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把“哨点”关,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勉励大家继续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医疗卫生与公共卫生的安全防线当好人民健康卫士。弋江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重点对本年度卫监工作进行了总结和2022年目标任务展望,对即将启用的技防“智慧卫监”智能监管系统进行了介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会议还邀请了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就新《医师法》背景下依法行政和非法行医的查处展开专题培训。在国家卫生监管协管报告系统操作、卫生监督文书制作、公共场所监督、学校卫生监督、放射卫生与职业卫生监督、规范诊疗及医疗质量安全监督等方面展开细致讲解。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肩负使命敢于担当与时俱进善于学习认清不足,补齐短板。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更新观念、拓展视野的业务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智慧卫监”智能监管系统将实现执法模式的智能化转变,提升医疗行业风险防范能力。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协管员通过培训与交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区卫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