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01 18:31 来源:繁昌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芜湖市爱卫办联合市、区、镇三级多部门在繁昌区平铺镇开展“烟草威胁环境——保护环境:再给你一个戒烟的理由主题宣传活动。繁昌区爱卫办、繁昌区创建安徽省健康促进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繁昌区疾控中心、平铺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本次活动

5月31日上午9点,繁昌区平铺镇新林村设置巨幅主题背景板,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发放“和烟瘾做个了断”、“吸烟的危害与戒烟的方法”等宣传手册。10时许,开展健康巡讲“进校园”,邀请芜湖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李喆在新林九年制学校为初中学生开展《不吸烟 我健康 我时尚》主题讲座,从我国人群吸烟情况、烟草危害和控制措施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细致的健康科普,特别强调当前在年轻群体中流行的电子烟,同样危害青少年身体和心理健康,号召广大青少年向易建联等控烟倡导者们学习,拒吸第一支烟,远离烟草。

吸烟不仅有害健康,对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本次宣传活动深入村居、学校,受众广泛,群众参与度高,累计发放控烟宣传品、控烟手册等4种800余份。通过积极宣讲控烟相关知识,提倡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