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召开2022年“两癌”筛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08:25 来源: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6月9日下午,镜湖区卫健委精心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启动暨培训会议。区卫健委、区妇计中心领导、项目具体负责人、各街道“两癌”筛查项目负责人、以及定点医疗机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今年 “两癌”筛查项目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 “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二是提高育龄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三是将两癌筛查工作纳入近期工作的重点来抓,将“两癌”筛查项目工作做实做好。妇计中心孙坤主任对今年“两癌”筛查项目进行了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总结往年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和群众满意度。妇计中心余思嘉对该项目工作内容、流程、职责分工等作了详细培训。镜湖区“两癌”初筛于6月14日正式开始,筛查人群为35-64周岁已婚女性,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超声检查等,符合条件的妇女可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领取服务卡,根据服务卡上时间前往广济医院或者镜湖区医院进行筛查。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对“两癌”筛查工作的重视程度与专业技术水平,为保证该区“两癌”筛查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