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举办产后访视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7 来源:湾沚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孕产妇保健服务链条,做实做优产后访视工作,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17日下午,湾沚区卫健委在区党校礼堂特举办产后访视工作专项培训。区妇计中心和各镇分院从事孕产保健、儿童保健人员以及各镇、村/社区负责产后访视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市级妇计中心专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为大家全面讲解了产后访视包含的相关内容及规范操作,并现场解答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对合格且具有医疗护理执业资格的女性医护人员颁发了产后访视工作证。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必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了产后访视工作,增强基层访视人员对产妇及新生儿常见问题的检查及处理能力,为我区自7月1日启动新产后访视工作模式,提高访视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