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安心托幼”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5 来源:繁昌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安心托幼行动工作的部署,推进全区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繁昌区卫健委、区教育局按照《繁昌区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多渠道延伸托育服务

 2022年6月22日下午,“繁昌区安心托幼行动推进会”在繁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晓明,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姝婧参加会议,全区各托幼、托育机构负责人共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晓明传达了我区“安心托幼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解读《繁昌区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区妇计中心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全区托育工作进展情况和托育机构备案流程。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姝婧分析了繁昌区托育机构的市场前景,介绍了目前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的普惠性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优质托育服务,推进繁昌区托幼托育一体化建设,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切实解决普惠托育供给少、群众“托育难”问题,探索一套符合繁昌实际的“安心托幼”发展之路,开发托幼市场百花齐放的竞争蓝海。

繁昌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推进安心托幼行动,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努力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创新办托模式,提升安心托幼服务质量,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托”得放心、暖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