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举办预防母婴阻断项目传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7 08:21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以下简称母婴阻断项目)工作进展,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与安全,2022年6月22日,弋江区妇计中心组织举办了全区预防母婴阻断项目传播培训班,辖区助产机构相关科室均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了扩大培训覆盖面,特选定了助产机构作为培训地点,对涉及母婴阻断项目的产科、儿科、皮肤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均进行了培训,并专诚邀请了市级母婴阻断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从助产机构各个科室日常工作切入,将培训内容务实化、细化,不仅提高相关工作人员预防母婴阻断项目传播知识技能,同时完善和规范了相应的服务流程,为降低母婴阻断项目传播,保障母婴安全,提高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奠定了基础。

同时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国家民生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将好事办好;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楚;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建立长效培训机制,有计划对相关人员组织培训,提升全区母婴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