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暖民心”落实“民生事”

发布日期:2024-03-18 11:14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近期,弋江区卫健委联合芜湖市中医医院、火龙街道办事处等开展大型暖民心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在弋江区火龙街道圣庭湖畔农贸菜市门口,圣庭湖畔社区志愿者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暖民心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开展暖民心政策宣传,零距离地向居民讲解各项暖民心政策。

义诊活动中,芜湖市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周明林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居民答疑解惑,从饮食、运动到预防、治疗,为高血压病及并发症患者进行健康指导。芜湖市眼科医院的医生对居民所关心的青光眼、白内障、干眼症等眼病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认真的对在场居民进行了眼部的检查。活动现场,口腔医生向居民宣传口腔健康相关知识,并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医生们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病情较为严重的居民进行指引,提出较为专业的解决方案,营造出了良好的医疗服务氛围。

圣庭湖畔幼儿园通过张贴安心托幼宣传画、发放宣传便民小物品、制作宣传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心托幼”的政策。在做好常态化宣传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安心托幼”行动成果展,书画作品展、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安心托幼”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让居民在暖民心行动推进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做到“为民举措有温度,务实行动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