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卫健委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6:44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作者:刘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2024年3月21日下午,鸠江区卫健委召开2024年鸠江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委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议指出,做好2024年工作,一是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医疗业务,坚持政治建院、质量立院、业务强院、人才兴院。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培训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大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培养力度,要想办法引进来、留得住;二是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落实落细各项诊疗规范、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要运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三是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各位班子成员要常下基层,了解基层情况和困难,做到心中有数,各位班子成员、各单位各科室要根据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是要在严管干部上下功夫。要聚焦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效能,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卫生健康系统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把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尽职尽责,守土负责。要充分发挥主要负责人的“头雁”效应,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重点工作推进好,把群众健康服务好,为全区发展大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