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09:14 来源:湾沚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4月7日,湾沚区爱卫办百嘉乐购物广场举办36个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卫生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湾沚镇人民政府、湾沚区卫健委、湾沚区疾控中心、芜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涵盖多层次健康促进因素,以设置宣传海报、健康宣传展板、分发“三减三健”宣传折页、“健康素养66条”手册等书面资料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通过现场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在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科学运动、心理调节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指导;通过发放环保购物袋、围裙、限量调味罐等健康用品将健康促进因素植入日常生活,促进群众形成良好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健康用品400余份,免费提供义诊现场咨询300余人。本次活动旨在引起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民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

下一步,湾沚区爱卫办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继续推进“健康体重”科普,全面推进健康城镇建设,进一步促进形成健康知识人人享有、健康行动人人参与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