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举办妇幼健康工作例会暨母婴安全保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08 09:17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47,弋江区举办全区妇幼工作例会暨母婴安全保障技术培训。全区从事妇幼保健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弋江区卫健委副主任到会并讲话,首先肯定了2023年妇幼保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母婴安全是保障,提升能力是关键,同时要加强特色门诊和相关服务延伸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儿妇保工作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级孕产妇保健专家进行了妊娠风险筛查评估管理的培训,专家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在业务能力和沟通技巧等多个方面对提升孕产妇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对高危孕产妇管理工作的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全体学员的欢迎。    

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是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的职责,落实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是母婴保健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培训内容具体实用,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全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夯实了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