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举行提升科研能力、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09:21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近日,市一院召开“高质量复合型医学人才能力提升”交流会,邀请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皖南医学院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舰教授进行授课,市一院副院长许艳出席会议,科教科科长高风主持会议,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院部高质量复合型医学人才参会。

汪舰教授提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积极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医学人才将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健康促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等医学目标,为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但目前很多高校教育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学生学习并掌握了大量的医学理论知识,但在临床实践中并不会将这些理论知识串联融合起来,就好比学生们把很多砖块抱在怀里,等走出学校大门时却发现自己并不会盖房子。而医院作为医学生的第一实践单位,应当扮演好引路人这个角色,积极帮助学生实现理论的转化和运用。

会上,汪舰教授同我院参会的各位主任积极交流,对于各位主任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对于我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各位主任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许艳副院长表示医学人才培养应适应大健康时代需要,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以临床医学需求为牵引,促进临床与基础的深度融合,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拔尖医学人才。今后我院也将继续推动与皖医的院校合作,拓展优质教学资源,对于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医学人才达成更多的认识与协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聚优秀英才而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