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16 11:50 来源:市五院 浏览次数:

市五院为积极响应党建引领、共建发展的愿景,于2024年4月3日及13日走进校园,分别为城北实验幼儿园和安徽工程大学师生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急救知识真正走进校园,守护每一个鲜活生命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市五院十一党支部书记、院前急救科副主任侯捷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翔实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肺复苏(CPR)的基本步骤,包括环境评估、识别、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关键环节,并特别强调了胸外心脏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等要点。同时,还详细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让师生们对急救设备有了基本的认识。

侯捷副主任通过现场操作示范,指导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施救方法的实践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操作训练非常实用,让他们明白了在关键时刻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救和互救,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掌握这些技能不仅能救助他人,也能帮助自己,收获了满满干货。

急救知识科普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侯捷副主任表示,支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急救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向社会推广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共同守护生命的安全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