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病站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15:52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作者:监督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知晓率,1月12日,市地病站深入陡门口社区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活动,市地病站青年职工、陡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及周边部门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课上,市地病站还向大家普及了近期高发的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保持营养均衡、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室内定期通风清洁、勤洗手、注重中医养生保健,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提高自身防病能力,切莫讳疾忌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市地病站将继续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相关法律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为健康芜湖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