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1-09-07 16:15 来源:驻委纪检组 作者:陆云 浏览次数:

    “测温点设在安检处而非出入口,多个出入口无人管控,有可能导致超市外人员可以自由进出。”“部分工作人员没有主动对出入人员测温和查验安康码,甚至自己都未佩戴口罩。”……我们在芜湖市弋江区优选生活超市现场检查后,对该超市负责人芮经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优选生活超市位于安徽省芜湖城南金玺商业广场,人员密集,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但这么大规模的超市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方面却十分淡漠,措施不力,“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的防控措施却形同虚设,必须马上整改到位。”指出问题的同时,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86日晚725分,在弋江区优选生活超市发现出入口无人管控等问题三个,分别如下……”我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将这些问题记录下来。

近日,芜湖突发新冠疫情,市纪委监委随即成立6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迅疾开展疫情防控纪律落实情况监督工作。自727日以来,我们组已连续暗访10天。而这个超市正是今天暗访的11个点中的一个。

“从现场情况来看,感觉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还是不够啊。”

“是的,这次突发疫情到现在,也过去了十来天,有的人绷紧的防控意识正在慢慢松懈。”

   “这次疫情突发的源头,不正是放松了警惕的结果嘛。”

“所以,我们要把做好常态化的‘查’和长期性的‘督’相结合,一定让大家的弦绷紧。”

在赶往下一个暗访点的路上,我们一起讨论着督查的感受。

还记得7月底开展暗访的第一天。我们组在弋江区森海都市花园发现,有6栋楼为“警戒区”,但均未拉隔离带,人员车辆自由出入,无人监控。我们立刻联系上了该小区所在的禹王宫社区主任张程,他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见面第一句话就是:“真没想到,市里的暗访组这么快就下来了,感觉压力山大啊。”

    一转眼,十多天过去了。88日,芜湖市区重点管控区域解封;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16日,我市报告的1例某地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经连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一封封抗疫捷报纷沓而来。 

“妈妈,我想你了,感觉已经N年没见过你的样子……”晚上22点半,接到8岁女儿打来的电话,我鼻子一酸,“麒麒,妈妈也想你了。过几天就把接你回来,好吗?”2021年度年休假计划安排表还在办公桌抽屉里,计划中的“暑期亲子游”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搁浅。  

现在,岁月慢慢回归静好,但战疫仍在继续。疫情防控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这个暑假确实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