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开展纪检委员培训会上好履职尽责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2-06-22 10:28 来源: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近日,市三院组织开展了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第一至第六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各支部纪检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内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将上半年纪检工作的成效、亮点、难点和工作心得作了分享。大家争相讨论、热烈发言,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思考、积极献策。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武冬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支部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支部工作中发挥宣传员、监督员、参谋员、助理员和示范员的作用。助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每位党员。二是要有担当、有作为,要履行好监督、检查、督促这个基本职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密切联系群众,激活整个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个人能力,纪检委员就是支部纪检工作的关键人,决定了支部纪检工作的成败和成效,要不断提高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业务能力,工作要主动创新,不断挖掘新的宣教途径。

本次培训活动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内容,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高纪检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