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暨民主党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15:50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作者:jjz 浏览次数:

近日,市三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暨民主党派座谈会。总结回顾党总支及各党支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近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2023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市三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重点科室负责人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规划作了交流发言,对医院规划建设重难点问题提出见解建议。

“我支部属于行政科室组成支部,分别由办公室(院办、党办)、人事科、财务科人员组成,系医院行政科室中重要岗位,各岗位均存在不同风险点,因此保持公平公正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尤为重要。如何在岗位中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分清原则底线,必须时刻谨记。”支部书记代表在交流中表示。

“总务科作为一个负责医院基建维修、设备采购的前期参数论证和后期的验收及维保工作的科室,责任重大风险也高。在实际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和行业廉洁相关制度,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规定开展工作,认真做好项目的事前论证和事后的验收,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好关、守好门为建设美好三院做出应有的贡献。”重点科室负责人代表在交流中表示。

党总支副书记、执行副院长水心富总结了医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抓好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全盘把握;三是元旦春节期间,在做好查漏补缺、年末工作收尾的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强化廉洁过节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过好“年关”,过好“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