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同频共振 把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4-02-23 15:20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作者:jjz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市卫生健康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件以及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市卫健委党委开展专题会商。市卫健委全体党委委员、市卫健委机关重点科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反映出系统内部存在不少廉政风险点,需要进一步反思剖析。会议分析了需要注意的六大风险隐患:同级监督存在盲区,日常教育警示没有入心入脑;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没有很好建立;靠医吃医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个别领导干部不注重个人修养,生活纪律松弛;少数领导干部对违反纪律行为知情不报,甚至大开绿灯;个别单位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缺少清醒认识,心存侥幸。

会议指出,近年来,职称申报材料造假问题有所抬头,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铸牢思想防线,完善内控制度,加大惩处力度。

会议要求,驻在单位机关及下属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查找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项目监管的空白地带、人事管理的疏漏盲区;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腐败预防制度;学习贯彻好近期召开的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在职称评审中要切实履行好把关责任,在规范流程、严肃追责上拿出可行的措施办法,加大惩处力度,刹住学术造假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