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2 08:50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为督促用人单位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近日,芜湖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场所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建材、化工、冶金、矿业等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主要检查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管理组织和措施建立情况,职业卫生培训,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职业病危害告知和警示;职业病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发放、使用以及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等情况,督促用人单位将职业健康监护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行政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用人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将依据《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