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妇计中心召开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08:39 来源:南陵卫健委 浏览次数:

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是国家级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是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之一。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近日南陵县妇计中心召开了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县妇计中心主任及分管主任、妇保科、B超、检验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南陵县妇计中心项目分管主任就2021年“两癌”筛查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肯定了医务人员认真负责、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提前完成了既定的“两癌”任务数,同时与医护、医技、后勤等相关工作人员分析了现存的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和针对性措施。

南陵县妇计中心朱主任指出“两癌”民生工程是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整活各方资源,继续加强宣教引导。加强与各镇村计生专干的沟通与协调,通过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益处,增强县域妇女的参检意识,提高参检率。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跟踪后续随访。要加强与医联体单位的合作,做好分级诊疗,定期进行“两癌”检查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治,跟踪落实好阳性人员的随访工作。三是细化工作职责,补齐工作短板。在2022年的筛查工作中,要提前规划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持续开展下去,真正让广大妇女同胞们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