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型暖民心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8:30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5月28日上午,弋江区“暖民心行动”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南街道银泰城广场成功举办,现场2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银泰广场便开始热闹起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们有序排队,登记后进行问诊。活动中,口腔医生们仔细查看了每一位儿童的牙齿,悉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了口腔涂氟、窝沟封闭预约服务。安心托幼专区也吸引了不少过往人群关注,前来咨询和接受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对安心托幼及口腔健康知识的认知和普及,真正“暖”到我们心坎里了。”王女士笑着说,这次活动办的非常好,让她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弋江区卫健委组织,弋江区疾控中心、芜湖市眼科医院、中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内部分口腔医疗机构和托幼机构都积极参与。活动上不仅组织了以口腔、眼科、儿童疾病为重点的免费咨询、专科检查和口腔涂氟、窝沟封闭预约等服务,还开展了口腔健康、眼健康、安心托幼等暖民心政策宣讲和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健康手册、宣教折页等义诊宣传品的方式,将口腔健康服务、婴幼儿托育服务、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

这次活动不仅向大家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也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医疗服务,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关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弋江区卫健委将持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更加暖心的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链接辖区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健康管理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