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妇幼健康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09:18 来源:湾沚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近期,湾沚区召开妇幼健康工作调度会全区各镇卫健办、各镇卫生院、区总医院区妇计中心和区卫健委家幼股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妇幼健康母婴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妇幼健康工作督导存在的问题及各项目工作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盯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按照文件规范开展妇幼健康工作项目实施;加大宣教力度,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健康教育;强化孕产期保健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及专科能力,强化母婴安全意识,确保孕产妇死亡零报,力争5岁以下儿童死亡下降至5‰以下。

    最后,区卫健委领导从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强音,如何做好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深刻认识妇幼健康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妇幼健康工作方向和主要目标,树立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坚守母婴安全要将母婴安全放在妇幼健康工作突出位置,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两个中心软硬件建设力度,不断拓宽服务辐射范围,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加大对高危孕产妇的个案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三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的决心,秉持服务的真心,努力构建全周期、全方位、有温度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推动我区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