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1:28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医疗机构三防建设。我市二级及以上医院47家,其中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人防、物防、技防”系统建设达标44家,已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45家,已设立警务室44家,各医疗机构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信息化建设,配备安全防护设备和监控设备。

二是规范医疗机构救护车管理。我市共有救护车辆和转运车辆共138辆,其中救护车68辆,院前急救车辆70辆。通过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辖区内医疗机构救护车全面排查,未发现擅自使用救护车开展院前急救服务、超出许可范围使用救护车、非法承包、租借或转让救护车、私自改装救护车、社会车辆假冒救护车进行病人转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规范社办机构医疗乱象。联合医保、市场监督、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医疗欺诈及术中加价、医疗骗保、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等医疗乱象。先开展民营医院信用等级评级试点工作。从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质量与安全、合理收费、文明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我市获得A等的医疗机构2家,获得B等的医疗机构10家,获得C等的医疗机构7家。通过评级管理,我市民营医院合法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投诉下降幅度达到20%,民营医疗服务市场份额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