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改善举措及成效】科技赋能医学发展,精准助推医疗创新

发布日期:2023-12-12 15:24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作者:体改科 浏览次数:

芜湖市中医医院借力长三角发展联盟平台,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合作,成立了郝永强教授专家工作站,开展医学数字化精准诊疗技术,全面推动骨科3D打印技术在骨手术中的运用,并成功开展首例骨科3D打印植入手术。

近些年,3D打印技术及个性化定制在医疗领域发展极为迅速,尤其是在骨缺损中的应用,能有效解决填充和牢固固定、骨长入等问题,为保肢技术保驾护航。医生借助3D打印技术将复杂的骨质情况还原为三维模型,对术中使用的植入体进行预塑形,制作出与患者形态相符合的假体等植入物。计算机设计的术中导航模板还可以将患者患处详情更直观的展现在医生面前,使复杂的骨质评估变得更加容易。医生可以反复模拟、推敲各种治疗方案,使骨病治疗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真正为患者提供“量身定制”的精准、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将借助长三角发展联盟,在郝永强教授工作站的基础上,建立3D打印医学分中心,全方位提高诊治水平,在做优做强精准医疗方面持续发力,使患者不出芜湖就能享受到上海顶尖的医疗资源,用实际行动护航百姓健康。

 

(市中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