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医学会产科专科委员会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产科举办“国际母乳喂养周”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09:35 来源:芜湖市医学会产科专科委员会 作者:徐瑞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日-8月7日为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让更多的宝妈在整个围产期得到很好的母乳喂养支持,为孕产期的妈妈提供理论和技术上的指导,帮助孕产妇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

市医学会产科专科委员会会员单位-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产科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门诊和病房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教活动

8月1日,在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设立母乳喂养宣传咨询台,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产科朱春艳,奚华英,汪明珠三位护士长带领施甜甜助产士,进行线下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宣传,对前来咨询母乳喂养的孕产妇进行现场指导,传授母乳喂养正确姿势、注意事项、孕期保健知识和婴幼儿喂养知识,并与孕产妇互动,开展“母乳喂养知识有奖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寓教于乐。

8月2日,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产科主任李丽联谊湾沚区妇计中心,举办“线上母乳喂养技巧和常见问题的专题讲座”,及与孕产妇们互动交流,帮助孕妇在产前做好母乳喂养准备。

活动在华师附院(芜湖二院)门诊等候大厅,制作“世界母乳喂养周,关爱母亲”宣传画,门诊大屏幕播放“国际母乳喂养周”宣教视频,全方位提高孕产妇及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在产房,对每一位分娩产妇实行半小时早接触、早吸吮,促进母乳喂养的知识宣教和手把手带教。在病区,发放关于母乳喂养健康指导的宣教单,并积极推行以孕产妇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模式,责任护士分工到人,对每一位孕产妇进行母乳喂养及产时产后保健的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孕妈和哺乳妈妈的一致好评,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产科会充分发挥孕妇学校、产科门诊、产房、产科病房一条龙的母乳喂养战线,加强医务人员母乳喂养技术和母乳喂养政策的培训,普及母乳喂养的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技术,持续营造良好的母乳喂养氛围。

活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