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委员选举会议暨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9 15:07 来源:芜湖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业委员会 作者:梁其国 浏览次数:

根据《芜湖市医学会章程》要求和市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2023年7月15日,芜湖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委会在芜湖汉爵阳明大酒店召开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委会第一届成立大会及委员选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芜湖市卫健委和芜湖市医学会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筹备,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芜湖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教科杨乃川科长及芜湖市医学会秘书长周勤到会主持和指导工作。芜湖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业的医务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是一个新兴的学科医疗美容服务既属于消费行为,又属于医疗活动,涉及整形、烧伤、中医、口腔、妇产、普外等多个学科。学会的成立为各级机构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其能有力地推动了区域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业的发展与建设,更好的为芜湖人民服务。

会议在市卫健委医教科杨乃川调研员及医学会周勤秘书长的见证下,举行了芜湖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的选举工作。通过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形式选举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主任梁其国本届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庄庆元、胡源、吴丽、孙健宇为副主任委员。梁其国主任委员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就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注重新媒体的运用及监管申报并完善自主收费项目价格降低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率加强肉毒毒素监管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最后由市卫健委医教科杨乃川调研员总结致辞。首先对本次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专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提了以下四点建议:1)讲政治,要求专委会的一切活动和思想意识,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学习;2)讲业务,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要遵守相关制度、规定,把好廉洁关;3)讲协作,加强学会的横向和纵向沟通,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并指出本学会成立的宗旨 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和发展;4)讲提升,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学术影响力,扩大医学美容芜湖队伍范围。最后,希望芜湖从事医学美学与美容学的同仁们能够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守医者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组图: